愛 無 處 不 在
  佛祖為普渡眾生,宣揚人生的真諦而不停奔走在人世間。這是個炎熱的夏天,太陽用它火一樣的熱量炙著大地,此刻,佛祖正在驕陽下匆匆趕路,儘管他身上已是大汗淋漓,但是他仍不願意駐足歇息一下。
  路邊一棵樹張開濃濃的綠蔭,向佛祖發出了邀請:「出家人呀,請我的樹蔭下稍作停留吧,現在正是中午,太陽太毒了!」
  佛祖想了片刻,果然坐樹下歇息。佛祖對這棵樹講道:「我是佛,與自然界的萬事萬物想通,所以能聽到你對我的召喚。為了感謝你讓我在你的樹蔭底下乘涼,現在你有什麼難題化解不開的,可以儘管來問我。」
  路邊的樹說; 「佛祖呀,我已經在這裡生長了千年了,可是卻並不快樂,因為我根本不能像世間的凡人那樣感受到愛的存在,我真的好孤獨呀!你看那些匆匆趕路的行人,他們聽不到我的召喚,連瞧都不會瞧我一眼,還在匆匆趕往他們要去的地方,即便有人坐在我的樹蔭底下乘涼,他們也不會微笑著向我表達他們的謝意,你再看那些在田野上奔走的野兔,還有那些在我的枝幹上嘻戲築巢的鳥兒,色們都在享受荖呼朋引伴的快樂,可是為什麼只有我,孤孤單單地在這裡矗立山千年,卻絲毫不能感受到愛的存在呢,這一切難道只因為我是一棵樹嗎?」
  佛祖對樹說:「樹兒呀,讓我幫你打開你的心眼,請你用你的心眼來感知周圍的世界吧!」
  佛祖輕聲念了幾句咒語,這棵樹的眼前頓時為之一亮:它看到自已身上的每一片綠葉都在吸收太陽光進行荖光合作用;抬頭看看遙遠的太陽,它再也不覺很太陽是個只會放出熱量來禍害人的傢伙了;風婆婆也來了,當從它身邊經過時,它看到身上的每一片樹葉都在隨風起舞;低頭看看色的腳下它到大地母親正源源不斷地透過根莖向色的周身輸送著了分和養料看看那此在它枝頭歌唱的小鳥,它忽然覺得原來那些小鳥是在為它而歌唱,鳥兒們的聲音是那麼的宛轉悠揚、清脆動聽......
  看到沉浸在幸福中不能自拔的這棵千年古樹,佛祖笑了; 「樹兒呀,現在你能感受到愛的存在了嗎?在這個世界上,愛是無處不在的。當然了,你在接受愛的同時,也在釋放你的愛呀!比如那些在你的樹蔭下乘涼的路人,他們不就接收到你的愛了嗎,只是他們也和你一樣,心眼未曾打開而已。」
  樹若有所悟地對佛祖點了點頭,並請求佛祖不要再將它的心眼關閉,它以後要用心眼來觀察自已生活的這個世界,去發現愛、收穫愛、付出愛......

  ps:親愛的朋友,是否想過:你的心眼是打開著的嗎??





此篇文章引用於「絕對要讓你改變的小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Y 昇降曬衣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